一口桃酒

最近太忙啦没办法更新对不起各位小天使了(T_T)


「挪到晋江去啦~坑搬过去了会填滴💕」

© 一口桃酒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铜雀春深(二十七)

#雷点前找

#慢热 苏 逻辑死




-27- 锁住

 

 

这大概是叶深第一次被人这样强行拉着走。

有一点疼,但是还可以忍受。

她现在更多的是好奇。

自从成为一个被强行捏造而成的“人”之后,她在感情的观念上就被压制到了很淡薄的一个水准,她能够毫无顾忌地和很多人维系一段在普通世界水准上的情感关系,同时。也许是创造她的设定为了让她能够完美的完成任务,她甚至对过于蛮横或者冷淡的态度也无动于衷。

她曾经在叶修的身上尝到了被漠视的感觉,现在又在王杰希的身上感受到了一段关系中的强硬。

如果是按照往常,她不是不能够解释清楚,也不是不能够温和的不留一点把柄。但是这个体验过于新奇,而且是王杰希。

按照她载入的记忆而言,他们之间的展开并不会是以这种方式,而他本身,也不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此不留余地,近乎于宣战。

是为什么呢?

这个思考持续到了他们走到出口,看到场馆的灯光之后,王杰希才像是从什么状态下缓过神来,他突然就放开了她的手,青涩而又不知所措:“对不起……我……”

这句话说到了一半,又戛然而止,也不知道在为什么而道歉。

叶深的目光从他的手上转到了他的脸上,然后摇摇头:“没关系。”

王杰希为她沉默的态度慌乱了一下,但下一秒又很自然地捧起了她的手,替她按压了一下手腕和指节:“刚刚我在想事情,痛吗?”

叶深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她只是继续看着他,脆弱而又茫然:“你在想什么?”她停顿了一下,又加了一句,“我可以知道吗?”

大概不会有人可以拒绝这样的她。

神情依赖而又信任,看着你的时候,仿佛你在他的眼里就是全世界。

这副模样又有谁看见过呢?

王杰希发现自己的心理状态又不太对了,也许是已经失去过一次,他即使重来,即使利用了很多谋划走到了这个程度,但是内心的天平依旧摇摇欲坠。

会吓到她的。

他虽然这样对自己说,但是依旧开口回答:“我在想你和喻文州。”

叶深表现得很疑惑:“我和学长?”

“对。”他停下了按摩的举动,只是手还留在了原地,和她肌肤相碰,“你们看上去关系很好。”

叶深好像有点明白,她露出了一个微笑:“他是我的学长,我们有时候会一块出来玩。”

“只是学长而已吗?”他的手用了点力,将她轻而易举地按压在了场馆的墙壁上,他低下头看着她,距离不超过一个拳头,“我看见过他对你这样。”

他说的是那天后台的事情。

叶深突然就想起来了。

也是S市,同一个场馆,喻文州带着她从后台,遇见过王杰希。

那天也是这样,他们离开之后,喻文州将她扣在了出口处,温柔地说他很开心。

所以……他是在报复吗?

今天仿佛就是当日的复现。

可是那时候的他们,明明还不相熟,也从未见过面。

她放空的时间有些久了,王杰希松下了这股力道,看着她迷茫的靠在了墙壁上:“抱歉,吓到你了吗?

叶深垂下眼眸:“你看见了?”

“我回头了。”他解释,“我还看见了,之后下了暴雨,你和他一块回了酒店。”

这还是全明星的时候。

那天她没带伞,先去喻文州房间里洗澡换了衣服……后来好像直接在那里睡着了。

“你……”

王杰希说:“我给你送伞的时候看见的。”

叶深完全对这件事毫无印象,她睁大了眼睛:“可是,我们之前……”

“我认识你。”他也没有说为什么,只是低下头,为她整理好了刚刚被他弄乱的头发和衣服,“回座位上吧,比赛就要开始了。”

他们的座位并不相同,虽然都是前排,但是相隔的位置差了大半个场地。

刚刚发生的一切都好像是臆想出来的一样,他们又恢复到了平常。

“那我先过去了?”叶深站在分岔口和他告别,“这两天玩得很开心,谢谢你。”

王杰希说:“我也是。”

他不笑的样子看上去很严肃,也许是队长做久了,总有一种莫名的威严感。但是面对叶深的时候,他的面部表情都会很柔和,即使嘴角平平,给人的感觉也只是认真,而并非严苛。

可能是从小都跟着叶修到处乱跑的缘故,叶深对稳重的人有一种天然的好感,比如说韩文清,再比如说现在的王杰希。

刚刚的他虽然并不稳重,但是这样被强制性的对待之后,她也并无不适。

“今晚一起走吗?”

“我今晚……应该还有别的事情。”

“好,那就下次再见?”

“嗯。”

王杰希看着她的眼睛,没忍住伸出手,摸了摸她柔软的头发。

“注意安全,有事可以给我打电话。”

“好。”叶深眯起眼睛,他的手掌温暖舒服,被抚摸的时候让人很安心,她有一点喜欢这样的感觉。

不过王杰希收回手之后也没马上离开,而是站在原地看着她。

叶深问:“你不过去吗?”

他说:“我看着你过去,你一个人我不放心。”

他虽然没有笑,但是眼睛如水一样凝视着她,眼角稍稍弯起,叶深在他的视线里看到了自己,在自己的耳朵里听见了心跳声。

这样的王杰希,让她莫名其妙的有些羞赧。

“那我走啦。”她说出口的话带着一点不易察觉的撒娇。

“嗯,小心点。”

“我都成年了,一个人去过好多地方了。”她反驳。

王杰希这会儿笑了:“我知道,你真厉害。”

叶深在这个笑里更不好意思了:“我真的走了。”

“好的,下次见。”

她像是为了证明自己,一转身就小跑离开,翩飞的裙摆在空气中荡漾,一直到她找到了自己的位置,甚至还在位置上冲他招了招手,王杰希才收回了自己的目光。

谁也不知道,就在她转头的那一刻,他差一点就伸出手把她抱进怀中。在她渐行渐远的路程上,他仿佛又回到了曾经的时光里,他怎么都抓不住,怎么也够不着,只能看着她慢慢消失,不复回返。

王杰希想,要是可以把她锁起来就好了。

锁在笼子里,提在手上,让他随时随地都可以带着她,也不会害怕重蹈覆辙。






————————

不知道为啥大眼如此之多的戏份!

大眼看到的场景都在全明星,第一次是喻总带她从后台走碰到的,第二次是下雨了,喻总和深深走的时候看到了大眼送伞的,这个伏笔我居然现在才用上

其实这几天一直有看大家的留言,看大家说有生之年哈哈哈哈,也不知道回什么,其实很感谢大家可以喜欢我,我自己也知道我更新真的毫无规律可言,中间还断更了很久

其实学业是一方面,还在读书,工科,所以学习很累,其次是因为我写文从来不想好再写,我都是有灵感的时候才会写,强迫自己写出来的干巴巴的东西我自己没有办法发出来,就像是我是笔下的人物在自己发展,而不是我给强行安排的一样

所以还是很感谢大家能够看我的文,然后留言说喜欢,我很开心看到大家的留言(梦里会偷笑那种

谢谢大家~

评论 ( 18 )
热度 ( 2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