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桃酒

最近太忙啦没办法更新对不起各位小天使了(T_T)


「挪到晋江去啦~坑搬过去了会填滴💕」

© 一口桃酒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答案(二)

#喻文州CP

#主播×大神设定

#沙雕小短篇

#前文(一)






 

02



 

苏雀和死亡罩袍进行了非常惨烈的副本尝试。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两个人重复在副本中打BOSS,死亡,复活,打BOSS,死亡,复活……

最后对方似乎再也无法忍受这种无止境的浪费时间了。

死亡罩袍:我以为,这只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两个人都可以过的本

安静如雀:其实我在一个多小时之前,也是这么认为的

死亡罩袍:你真的不考虑一下我之前的提议吗

苏雀还想了一会了他之前的什么提议。

安静如雀:不!我坚持!成为一个世界一流的荣耀选手!

她的女神神格!绝对不要毁在这么一次直播当中!

不过一直拖着这位大兄弟也不是一个办法,毕竟人家也给自己拖了一早上的副本了。

苏雀心虚的看着游戏画面。

安静如雀:你接下来忙吗,我继续拖着你会不会有点不太好啊

死亡罩袍沉默了一会儿,最后发了一个。

死亡罩袍:没事

死亡罩袍:要不我开麦,你听我指挥可以吗

苏雀简直是感激涕零,连忙发了好多个好。

她伸手把耳机的音量调了一下,还没调完,就听见里面传来了一声干净的嗓音。

“能听到吗?”

用什么来形容这个声音呢,苏雀做音乐这一行做了这么久,但是这时候还是不免为这个声音惊艳了一下,温和干净,就像是缓缓流动的溪水一样。

安静如雀:可以可以!

安静如雀:你声音好好听啊!有没有兴趣去做歌手啊!

死亡罩袍似乎是轻笑了一声,没有对这个问题进行回答。

这一次的副本进行的就顺利的出奇了,虽然苏雀自己不知道怎么走,但是她非常的听话。死亡罩袍说蹲哪里用什么技能怎么打,她就一步一步按照指挥,绝不自己随便乱打。就是有时候会因为对方的声音过于好听,而有一点点的发呆而已。

因为早上拖累了对方这么多次,苏雀之后又和他一块刷了好几遍这个副本,直到次数用光才停止,在分东西的时候,她什么都没要,就说希望以后有这样的事情还可以带上她。

对面还有一点点犹豫,不过最后还会答应了。

苏雀很懂得顺杆子而上的道理。

安静如雀:那就是我师父啦啦!师父好!受徒儿一拜!

死亡罩袍:……

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对方哭笑不得的心态。

可能也是有了这一天折腾下来的情谊,他也没直接拒绝,匆匆说了再见就下了线。

苏雀想,他真是一个好人。

 


和死亡罩袍的兄弟情谊就是这么建立起来的。

在通告全无的这个星期,苏雀和这位“死缠烂打”而来的师父下了无数个副本。有时候次数用完了,他们还会换个同职业的号继续下副本。

苏雀大概也摸清楚了,这位大神好像也不是专门下副本玩的,他正在下副本中顺便练习自己的想法,材料则是为了给战队里面的人顺手打的。一开始是因为猜想不成熟才招募队友避免失败,后来技术成熟,他带着苏雀完全就是出于师徒情谊——或者——怜悯心态。

苏雀到底手速也摆在那里,对方一点一点指导下,竟然小有突破,至少再跟别的团一次,她能够保证自己绝对不会再人人喊打上论坛被骂。

终于假期结束,被万人瞩目的游戏直播也将要开始了。苏雀当天简直是战战兢兢,每时每刻心都在打着小鼓,距离开播前半个小时,她依旧用着安静如雀的帐号在荣耀大陆上打打野外小怪找找手感。

等会就要直播了等会就要直播了等会就要直播了——

她会不会出糗会不会被人发现会不会第二天表情包乱飞会不会女神人设从此丧命——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心里的事情太多,对着简单一个分分钟都可以秒杀的小怪都无法集中注意力,苏雀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面前的枪炮师已经丝血着苟延残喘,眼看就要被小怪的下一爪子要了狗命。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道迅雷不及掩耳的燃烧的小箭命中了她面前的这个张牙舞爪的怪物,刚刚还露出獠牙的小怪毫无还手之力,紧跟着又连续被数枚暗黑色的小箭扎穿身体,直接原地化为尸体,假模假样的掉出了几个道具。

依着苏雀这个半吊子玩家,还是跟着她便宜师父打了几天副本,也才认出来,这是术士的技能。

她心里浮现出一阵喜悦,赶紧调转视角,果不其然,身后出现的术士头上还跟着“死亡罩袍”四个大字。

“师父师父师父师父!晚上好啊!”活跃四射却不聒噪的声音顿时在这片大陆响起来了。

死亡罩袍:“你不是说今晚有事?”

苏雀前一天晚上确实说了今晚不会和他一块下副本了,倒也没具体说什么事情,对方也没继续问。

“确实有事呀。”她轻快的说,看了眼时间,“所以大概十分钟之后我就要下线啦。”

死亡罩袍:“所以你刚刚是去准备了?”

苏雀:“……”

死亡罩袍从善如流的改口:“或者是想要体会一下被小怪野外杀死是什么感觉。”

苏雀生无可恋:“我刚刚……我刚刚确实也在准备……”

死亡罩袍:“所以才没有手来操作键盘,我明白。”

苏雀:“……好的,是我太菜了TAT”

近一周的相处也确实让苏雀体会到了这个便宜师父日常情况下是多么恶趣味的一个人,一开始还是非常稳重成熟的大神形象,后来苏雀死的多了,菜的不得了的事情也见得多了,他也一改风格,每次有神奇操作的时候都会温柔似水的开玩笑,气的她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努力学习,也托此进步飞速。

算起来也很奇怪,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和这个一点都不认识现实身份也从不了解的师父,却能够很正常的说很多事情。

就像现在,她趴在桌子上,屏幕上的风景一点都不美观,身边还躺着一句小怪的尸体,但是无缘无故的就是想要倒苦水。

“我是真的很紧张啦……”她长叹一声,不知从何说起。

“紧张什么?”师父摆出了倾听的姿态,角色席地而坐。

“就是……”她的话犹豫了好久,最终决定如实招来,“师父你知道荣耀直播平台吗?”

“嗯?知道。”

“我和那里签约了一个短期的直播任务……我一会儿就要上去直播玩游戏了。”

“噗。”

死亡罩袍好像没忍住,短促的笑声露了出来,还被稍稍呛到了,咳嗽了两声。他清了清嗓子,认真地说:“挺好的,真的。”话还没说完,句尾又带上了止不住的笑声。

“师父——”

死亡罩袍好像端正了神色:“荣耀直播那里流量很大,你去直播游戏的话应该挺赚钱的……以你的技术……”他斟酌了一下语言,“放心,看的人不会嫌弃你的。”

言下之意就是大部分人都会看上十秒就退出去了。

苏雀:“我倒是想没这么多人看。”她双手抱在头上,狠狠地揉了一圈,“师父你别看不起我哦,我可是有那么一点名气的人。”

她气鼓鼓地说:“我琴棋书画跳舞唱歌样样精通,但是签在了这里,怎么说还是要直播荣耀……所以没办法,我这不是先来锤炼一下技术了吗?”

“嗯,你声音很好听。”他笑了一声,“唱歌也一定很好。”

苏雀奇异的被安慰到了:“就是嘛,我游戏不好也没办法,术业有专攻。”但是她还是低落了下去,“万一粉丝觉得我太菜了然后脱粉了怎么办……”

死亡罩袍说:“不会的,喜欢你的人又不是因为你的游戏喜欢你的。”

苏雀蔫蔫的:“话是这么说……”

“你可是我的徒弟,怕什么。”他说。

“欸?”

苏雀惊了一下,这是死亡罩袍头一回承认她的徒弟位置,就在这个一点也不好看的风景里,席地而坐的术士刚好抬起了头,明明只是系统生成的脸,却也带上了莫名其妙强大安心的感觉。

“所以上吧,小徒弟。”

明明周围还有无数的玩家人来人往,地上的尸体已经复活又在一边走来走去,但是苏雀却从她便宜师父的这一句话里面,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

怎么也压不下去的,心跳声。






——————

游戏主播和职业大神的设定,真的好吃

评论 ( 9 )
热度 ( 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