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桃酒

最近太忙啦没办法更新对不起各位小天使了(T_T)


「挪到晋江去啦~坑搬过去了会填滴💕」

© 一口桃酒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铜雀春深(二十八)

#all向

#慢热 苏 逻辑死






-28- 输赢

 

 

喻文州学长:到座位上了吗?

春深:到啦

喻文州学长:王队也在?

春深:没有噢

春深:我是自己来的

喻文州学长:^ ^都不知道你们认识

春深:其实也认识不久

喻文州学长:看上去很熟悉了呢

春深:[猫咪趴]

喻文州学长:比赛要开始了

喻文州学长:一个人要注意安全

春深:好哒,学长比赛要加油鸭

春深:[加油加油]

喻文州学长:有实际的鼓励吗?

喻文州学长:比如说……比赛结束之后……

春深:[疑惑]

喻文州学长:^ ^开玩笑的

喻文州学长:好好看比赛

 

发完这句话之后,喻文州就没有再发消息了。他应该放下了手机,开始专心面对即将开始的决赛。

这是周泽楷寄过来的内场票,大概是官方直接划定好的特殊区域,专门提供给选手进行送人。这块位置在轮回选手席位的后方,座次不紧密,观赛条件也很好。

叶深坐的这里直接就在最靠近选手席位的地方,遥遥一望不仅没有看见远在蓝雨坐席的喻文州,反而和前面的周泽楷撞上了目光。

他像是提早就来到的座位上,回过头的时候正好被场馆顶上灯光打上了一层光晕,细密的睫毛下面落了阴影,和他精致过头的面容结合在一起,正应证了那句灯下看佳人,至少叶深身后已经响起了高低起伏的感叹声。

“比赛加油!”叶深远远冲他对了一个口型。

周泽楷看到了,嘴角露出一个轻轻的微笑:“好。”

这句话飘散在了空气中,立刻就被身后那一圈轮回的迷妹们连番的尖叫盖住了。

这样的场合大概也不适合叙旧,周泽楷收回了那一点点笑容,好看的眉头皱了皱,抬起手来想要摆一个表明“比赛后见”的手势,可是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该怎么能表达自己的想法。

还是叶深从他这进退两难的困局中猜出了他的意思,低头下去给他的手机发了一条“明白(o゚v゚)ノ”。

果不其然,再度回头的轮回队长眼神亮晶晶的,无声地比对了一个“好”。这次的动作小心翼翼,没有再一次引发喧闹。

比赛在这场小插曲之后很快就开始了,S市的主持和这个城市的战队一样,从不拖泥带水,既没有花里胡哨的广告推广,也没有故弄玄虚的吊人胃口。

对于叶深而言,这大概也不知道是她第几次来到比赛现场了。

以前跟着叶修的时候,她看过很多场比赛,无论是在Q市、在G市、在H市……只要是她能够抽的出空的,她大抵也都不会缺席。那时候的她经常孤身一人,没有人管她怎么来去,住在哪里,危不危险,虽然她一开始每次都会和叶修汇报行程,但是后来叶修也许是厌烦了她这种没有意义的“跟踪”,这种消息都一概不回,所以她也就渐渐的变得悄无声息,没有说,也没人问。

这对于一开始的她并无影响。

她不知道这种对待是否值得难过,是否值得生气。

在她的概念里,无论怎么样被对待,好像都是符合这个世界的规定的。她仿佛只是一个被设定好程序的机器人,只需要在恰当的场合里表现出应有的情绪就够了。

生活教会了她一切必备的技能,却忘了告诉她该怎么合理的具有感情。

后来直到上了大学,她的生命里渐渐出现了别的人。

他们和叶修全然不同,变得会在意她细枝末节的变化,就连她独自外出,似乎也成为了一个需要特别关照的方面。

叶深有时候懂,有时候却也很迷惑。

她能够模仿出一切场景下所需要表现出来的状态,她能够毫无死角的扮演好属于她的角色,可是心里在一些时候会和面上的她截然相反,在她该体贴微笑的时候,心里好像空落落的,在她得到那样细致的关心的时候,心里又踏实了。

是她变了吗?

还是因为剧情开始了,他们和“她”的关联开始了,所以她才能获得这些原不该拥有的七情六欲。

叶深不明白,也没有办法探究。

这样奇怪的思考也许只会在她的大脑里显示那么一会,然后就悄然无踪。

就和这场比赛一样,周泽楷所操纵的一枪穿云在最终的结局里完美落幕,取得了这个夏天最灿烂的果实。

比赛地舞台上喷出了无数的彩带,尽数落在了舞台中央抱在一起的轮回队员身上。周围都是喧嚣的讨论声,喝彩声,鼓掌声,也许还有夹杂着微不可闻的哭声。胜者欢呼,败者离场,更何况这是在S市的主场。

场馆开始有秩序地疏散人群,工作人员在空出来的座椅上进行最后的收拾。叶深本来想走上前去等周泽楷,又觉得大概在这种情况下他也许也分身乏术,于是发了一条消息,说她在场馆出口的不远处等他。

随着人群散去的同时,她也看到了蓝色队服的人提着键盘包从后台离开。没有什么交流,也没有之前看到的热闹,走在最前面的喻文州没有平日里随时都挂在脸上的柔和笑意,只是沉默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叶深的手不自主的放在了胸前。

奇怪的感觉又出现了。

她的胸腔密密麻麻的浮现出了酸涩的感觉,不至于很难受,但是仿佛有蚂蚁在里面走着,让她怎么都无法忽视。

 

 


周泽楷是在出口的树荫下找到的叶深。

上一次见面好像已经是很久的事情了,适逢战队转型关头,他自觉承担了更重的训练量,配合队员们研究更好的战术和配合,以至于和叶深在网游上的默不作声地约定也已经取消了有一段时日。

不过在他地心里,那一段见面也从未有过褪色。

刚刚在场馆里隔着隔离带,也只能看到个大致轮廓。现在没有了任何阻隔,叶深的模样更加清晰具体了起来。她散落在脸颊上的碎发被别在了耳后,上次盛满了狡黠目光的眼眸在阴影里更加悠长,无论怎么看,似乎修改她脸上的任何一处地方,都会成为画蛇添足地一笔。

这也许就是周泽楷心底里,最完美的样子。

走过去的步伐从容又急切,他想要显得自己没有那么的仓促,又在获得胜利的兴奋心态和见到她的欣喜下无法保持。这大概是一条漫长的路,但又因为有她在终点而变得美妙了起来。

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如此在意呢,也许他也无法找到原因。

现在的他只能够顺从自己的心意,像一个考了满分的孩子,在她面前露出了纯然的喜悦:“我赢了。”

然后在她的微笑面前溃不成军。







——————————

下章大概又是喻总拉仇恨了

不怕说,这个世界的第一个结局肯定是喻总线hhhh毕竟先天优势过于明显,所以大眼上辈子的剧目才会是喻总结局,这也是发展下去最正常的结局

好像昨天才更新的……啊……我好肝

明天就要开始上网课辽!假装日更了一次!

评论 ( 11 )
热度 ( 20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