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桃酒

最近太忙啦没办法更新对不起各位小天使了(T_T)


「挪到晋江去啦~坑搬过去了会填滴💕」

© 一口桃酒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我的《荣耀与你》和光的旋律的《棱光桦影》的调色盘始末

占TAG非常抱歉,事情结束一定会删,真的非常抱歉





我的主页:

她 @光的旋律 的主页:

 

 

今天早上一位小天使给我说起这个事情的时候,我还在开大会。

第一反应是懵逼的。

我混了将近两年的圈子,我知道自己的水准斤两,文笔不好不坏,受众不多。我之前写文的时候也有发过类似的,知道自己文笔不好,大家可以随便提意见一块玩耍的话,我写东西只是单纯的爱好,如果能博君一笑,让大家开心,也是我很高兴的一件事情。

可是就算这事是一篇自娱自乐的文,也是我一个字一个字在课程压力中写出来的。

而且更让我感到不敢置信的是,这个被小天使举出来的人,是一个我在我的文下接触最多的人。



和她加了好友之后,我们甚至会聊起这篇文的设定和后续,她给我画画,我高兴地对基友们都说过,能有人喜欢我的作品并为之画人设,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看到她的ID的时候,我还以为我看错了人。

我那时候才发现,她对我的关注不见了,点的喜欢也不见了,明明前不久新年的时候还发过祝福,说开学又要忙起来了,估计很久不出现。

然后我去阅读了她的新文。

每一个作者都会认得自己的文,就像每一个母亲都会认出自己的孩子。

无论做了什么伪装,什么掩饰,当你看到文字,看到剧情,看到梗的时候你就明白,那是你辛辛苦苦在电脑面前或欢笑或泪水写出来的东西。

我感受到了难过,受伤,甚至有点可笑。

更不要说,这是一个我交出了列表的妹子。

在发现了这些后,我和基友们说了这件事情,他们教做了调色盘。一个下午,我边做就边感到难受,其实我不想做这个东西,但是真的对比出来了之后,我的心情居然已经淡然了。

我想私底下解决,道歉,删文。

不想挂出来,也不想说什么,因为我只是一个单纯的喜欢写自己脑洞的人。

于是我戳了妹子。

 




我在电脑前焦躁不安,一直等着,就希望得到一个解释。

我希望对我自己的文字负责,对看我的文的人负责,即使我依旧只是一个圈中小透明,可是这也是我自己,辛辛苦苦,写出来的东西。

这已经不能称之为东西了,这是我的灵魂。

 

现在也没有什么可以说清楚的,我想说的已经这样了,明天一天满课,我也没有心力去纠结这个事情,也希望看到这里的小天使们不要嫌弃我话多。

 

 

调色盘如下。

左边的是她的文章,右边的是我的对比,红色部分是相近的。






















我早上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妹子只发了十九章,一直到晚上她新更新了一章,内容依旧有沿用梗,但是我已经不想再弄了。

这篇文的调色做得有点简单粗暴,第一次弄这个我也不太会弄,而且文章我也只是粗略的看了过去,找了一些能够一眼发现的片段,至于其他的雷同我没有深究。

然后放出一个总纲。





这是我粗略看过去之后这么多的相同的设定。

如果只是一两个雷同,我觉得是大家都喜欢这样的梗,绝不会自作多情这是我独有的设定,但是林林总总列下来之后,我忽然觉得有些害怕。

在每一个章节我都可以看见和我时间主线几乎一模一样的进度,并且在一模一样的进度上添加的一模一样的剧情走向,我更宁愿是我自高自大自作多情,但是这么多条,我没有办法告诉自己只是我的错觉。

她只发了十九章,加上今晚是二十章。如果不是今天有小天使告诉我这件事情,我又会被蒙在鼓里什么时候,或者多出什么更多的设定呢?

我的大纲也是一个字一个字的打的,有时候是走在路上忽然觉得可以加一个什么设定,有时候是上课走神忽然惊觉还可以这么写,我的大纲也不是一朝一夕,天上掉下来的。

可是有人,就是可以随随便便,复制粘贴,将一个人辛苦养大的孩子,据为己有。

近些日子这些类似的事情也闹得很大,我义愤填膺坚决反对,却没有想过我会在今天成为其中的一名受害者。

代价太过于渺小,轻轻松松的鼠标一动,转眼间可以获得无数心血堆成的文字。被发现了,也就是道个歉什么也不影响,就算改个文,也无伤大雅。更何况,一旦自己的文积累了粉丝量,就可以让自己的粉丝一块说:“抄了又怎么样,写得好我们就看。”“自己写的不好怪别人抄你。”又或者冠冕堂皇的说:“我这个是致敬。”

我只是一个人,一个混着圈子的小透明,这样挂人说不定还会让别人说我是在博热度。

我想私底下解决,我尝试过了,可是并没有任何用处。

一天下来经历这么多事情,我觉得挺心力交瘁的,等到了十二点半都没有回,我也不太想等了。

我还是一直热爱着我的文字,我的人物,甚至是那些可爱的每次都给我留下意见的小天使们,每一次看见评论我都还是有那种开心的兴奋的备受鼓舞的感情。



那就这样吧,我还是坚持我当初的那个底线。

道歉,删文。



谢谢一直以来支持的我所有小天使,我不会放弃我的文字,我的坚持,也很开心写了这么久,你们一路和我前行。



么么哒




评论 ( 183 )
热度 ( 2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