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桃酒

最近太忙啦没办法更新对不起各位小天使了(T_T)


「挪到晋江去啦~坑搬过去了会填滴💕」

© 一口桃酒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铜雀春深(十三)

#雷点前找

#传送门     01

#慢热 苏 逻辑死








-13- 故意



叶深回到车里的时候,喻文州正在和队友通电话。

“我一会儿就到,让少天先替我去签个字。”

他的声音和对着她的时候不太一样,不是那种包容的无论你做什么事情都可以原谅的,而是虽然依旧温和却不容许别人拒绝的。

“大概十多分钟,到时候会带个人来,你们先去位子上。”

“嗯,好的,我先挂了。”

叶深饶有兴趣的听着,看他挂上了电话,伸过手来帮她拉下安全带。

“不是说还有一个小时才入场吗,现在怎么就签字了?”

喻文州无奈的看了她一眼。

“要是我这么说,你还会答应让我来送你吗?”

叶深立刻安静了,同时心里还有一点点的小愧疚。

“那你可以不来的嘛。”她带上了平时不会有的软音,目光乱晃着,就是不看他。

喻文州伸出手来敲了敲她的鼻子,这是他慢慢靠近后第一次强硬的亲近,叶深也不知怎么的,没有躲开。

“用过了就扔,小没良心的。”

叶深心底一缩,突然就对喻文州心软的一塌糊涂。

他平稳的开着车,车里放着她喜欢的音乐,明明没有什么说话,但是就是觉得时间走得很舒适。

不是那种徒劳的做着自己不喜欢的事情的疲倦,也不是假装自己很开心假装自己很喜欢的厌恶,只是单纯的觉得,这样的相处,很舒适。


“对了,叶秋前辈是你的亲哥哥?”

停在红绿灯的时候,喻文州忽然想起这个事情来问她。

叶深不明所以:“嗯?……准确来说,也不太算吧。”

喻文州一副愿闻其详的样子。

“我是被他们家收养的,说是血缘关系估计也有这么一点,大概是关系隔着很远的亲戚,不过我父母之前帮过哥哥他们家挺大的忙的,所以他们去世之后我就被收养了。”

喻文州一怔。

“抱歉。”

叶深不太明白他为什么说这个,半晌才意识到:“啊,没事,他们去世的时候我才刚出生不久,都没有什么记忆了。”

“而且现在的父母对我很好。”

看着她笑着的侧脸,喻文州轻声说:“那就好。”

他想要让她幸福。

他想要让她更幸福。

没有哪一个时刻让他这么想要拥有她。

想要让坚强的她卸下心房,只为他一个人软弱,想要将她纳入自己的羽翼,为她遮住一切的不顺心和不如意。





抵达会场后天色已经开始昏暗了。

场馆被灯火提前笼罩,围满了兴奋的观众,还有拿着话筒的电视台记者,做着直播前的现场采访。

喻文州带着叶深从选手通道走的,连票也不用验,直接就穿过了后台走到台前。

路上似乎碰到了几个认识的联盟选手,穿着统一的绿色队服,喻文州停下来寒暄了几句,似乎是另外一个强有力的队伍。

带头的男人神色冷淡,只露出了稍微公式化一点儿的笑容:“喻队。”

“王队。”喻文州倒是依旧温和的回应。

也不知道是不是叶深的错觉,她总觉得他透过喻文州看向她的目光不像是在看一个陌生人,似乎在哪儿认识过一样,而且在问好的时候,她总觉得那个点头是冲着她的。

可是在记忆里面搜寻了好一阵子,她也没想起来这个人在哪儿见过。脑中的任务面板也因为不知道名字的缘故并没有任何的反应。

她想不起来,索性就放在一边不管了,听着其他人笑闹着调侃起她和喻文州的关系起来。

喻文州不承认也不否认,倒像是故意的往暧昧说去。

不过也还没有说几句,就见到那个带头的人轻轻扫了一眼身后的队员,回过头又是同样疏离的笑意:“一会活动就开始了,我们先走一步,到时候场上见。”那语气里,含着几乎微不可闻的战意。

喻文州自然是听出来了,可是他并不明白为什么,他之前和他并没有任何过节。不过比赛前夕,他也就当成是对于对手的感情:“好的,场上见。”

一直到他们的身影消失在通道里,叶深才停下脚步眯着眼看着喻文州:“你刚刚是不是故意的。”

喻文州装无辜:“故意什么。”

叶深气急,张着嘴也不知道怎么说他,只好伸手去挠他的手心。

喻文州受不得这种轻柔的折磨,几番闪躲不成,只好强硬的抓住了她的双手,将她抵在通道的墙壁上;“我就是故意的怎么了,阿深,你不是也没有反驳吗?”

他长得一副温润如玉的样子,做出这样的举动说出这样的话本应当违和得很,可是语气又温柔又低沉,就像是大提琴的琴弓慢慢的抚在琴弦上,听在耳朵里酥酥麻麻的。

叶深只觉得心跳的很快,咚咚咚的敲着胸膛,敲在耳边,就连他的呼吸环绕在眼睛上,也像是滚烫的什么包围着她,让她无处可逃。

喻文州对她的反应只有高兴没有失落,她如缎的长发落在了他的手臂上,眼睛因为害羞微微下垂着,可是在他的角度,依旧可以看见她细密的睫毛,她染上粉色的脸颊,还有她微微颤抖的肩膀。

他自知今天的亲密已经有点过了,心里面稍稍可惜了一阵,然后放开了她的手腕。

叶深重获自由,第一时间就是往身边侧了一大步,躲到了安全的距离,看上去颇有点小心翼翼的模样。

喻文州不说她,和她就这样保持着疏离的位置朝着蓝雨的内场选手区走过去。

而一直到了门口,已经可以从玻璃门看家熟悉的队服的时候,他忽然轻轻地笑着叫她:“阿深。”

叶深看过去,却见他又是那样的目光如水,连嘴角的笑容都那样真实。

“我很开心。”

他开了门,传来外面观众入场的嘈杂声。

可是就算是在这样的噪音中,叶深依旧听清了他的话,那样的饱含情感,像滴落在水中的糖块。


“你没有反驳,我很开心。”






——

一写喻文州就忍不住苏苏苏

觉得他声音应该是那种温润如玉公子音hhh脑补的可能有点过头了

预定中的第五个人登场~

评论 ( 29 )
热度 ( 43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